close

這算是敏的個人私事啦~~忍不住想曬一下小孩,就讓我PO文吧XD

之前就一直想讓家中小孩去溝通試試,藉著讓波妞麻練習的機會,就幫家中小孩填單了~~~

 

孩子們的第一次溝通紀錄  START!!!

潑潑篇

 

因為想先了解一下小孩們的身體狀況,所以都先問了有關健康的問題

 

我:最近身體狀況如何?

 

潑潑:很好啊~我覺得我的身體很好

 波妞麻:潑潑身體的能量感受起來,比慢慢好很多喔!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過重,所以導致心臟部分有些負荷,感覺喘的有些吃力

 

我(恩~~果然因為身體過重很容易喘,在家裡跑跑的時候也是最快休息的小孩。)

 

第二個問題是為了和潑潑說聲抱歉,因為不知道以前有沒有傳達給她,因此藉著這個機會請波妞麻傳達了,很意外的是女兒非常豁達阿~~~

 


2.以前你懷妹妹和將將(已失蹤)的時候媽咪誤會你,害妳哭了對不起。

 

波妞麻:[潑潑打斷我的問話直接回答]

 潑潑:就別再提了,那已經過去了,我覺得活在當下是比較重要的!!

 我:就甘心啊......媽咪也會努力活在當下的!

 

接下來問了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像是喜歡的食物、食慾增加的原因等,可愛的是潑潑告訴波妞麻喜歡的食物時......波妞麻根本聯想不出來啊XDDDD

 

我:喜歡的食物是?

 

波妞麻:潑潑給了我一個影像,黃色長條狀的食物….有點扁,不過我不認識那是什麼東西啊!

 我:在和波妞麻確認食物是軟的還是硬的後,我知道這樣神奇的食物是什麼了(波妞麻說可以拿在手中),是蜜寶們的最愛"干貝絲"阿XD

 難怪溝通完隔天早上看到干貝時那麼開心

 

再來的問題完全是我的私心了,因為希望自己比他們以前的主人照顧得很好,算是小賭氣的問了這個問題(笑)

 

我:還記得前一個主人嗎?(潑潑和慢慢是我一起領養的)

 

結果我家潑潑這個貼心鬼竟然說了這樣的話

 潑潑:那是好久前的事了~沒印象,現在當下和媽咪的相處比較重要

 是想感動死媽咪嗎(淚)

 

同時也誕生了潑潑的名言"活在當下"XD

 

另外為了她的身體著想,特別請波妞麻提醒她要運動這件事

 我:要多運動喔!不然媽咪會擔心

 我家懶小孩的回答↓

 潑潑:要運動喔…不過現在就會懶得動

 

我:根本是意料中的啊......美食愛好者完全不想配合啊!

 

之後還問得這樣的問題,潑潑的回答讓人噴飯

 我:為什麼喜歡蹲在餐盤旁邊?(常常擋到其他小孩拿食物)

 

潑潑:啊…我就在那裏啊!就~也順便提醒她們別吃得太多會變得跟我一樣 (冏)

 我:振作啊潑潑!!!不要吃胖自己達到提醒別人的效果啊!

 

(依他的個性應該是因為前面的問題才故意這樣回答的.....)

  

接下來的潑潑的回答根本讓我淚崩

 


我:有什麼話想和媽咪說?

 

潑潑:我很愛媽咪~也請她別擔心緣份都是註定好的,我反而很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也請媽咪要是懷過往發生的事,我們一起活在當下相處比較重要!

 

這時後我才知道原來小孩們都知道我對將將的離開有多愧疚,這點我並沒有在填表時有多描述,所以小孩們說到這些時真的讓我淚崩

 

沒有讀到慢慢的部分時我還在想潑潑的"緣份"是在指?

 真的讓孩子們擔心了。

 

彼此關心、在意對方的心情......

 

我:為什麼有時候看起來沒精神?

 

潑潑:其實我是在休息~發呆放空,請告訴我媽咪別這麼擔心,我反而比較在意媽媽的心情!

 我:媽咪也很在意你們的心情啊~~~~(淚崩)

 

最後當然一定要告訴寶貝們我有多愛他們啦!

 


我:謝謝你們願意待在媽咪身邊

 波妞麻:(潑潑給了媽咪一個好大好大的笑臉)

 

潑潑:我也很開心可以跟媽咪在一起,也很感謝媽咪對我們的用心,雖然大家有時候會任性,但是大家都知道媽咪對我們的好!

 

------------------------------------------------------------------

 

潑潑一直以來都是溫柔的孩子,幾乎沒有咬過人,也是唯一會對我磨磨頭的孩子(媽媽表示很受用),收到孩子們的鼓勵真的讓我非常開心,同時也超感動!而且潑潑超有禮貌的、真不愧是我的孩子(驕傲),在和波妞麻溝通的時候(凌晨1點多),還向波妞麻說:辛苦了~

 

 

 

波妞麻的原文↓

 

潑潑是個細心溫暖的孩子,剛剛一連線她馬上就跟我說:怎麼那麼晚了我還不睡覺呢!還跟我說辛苦了~[愛心]

 

潑潑你真是太棒了(親):3

 

 

 

 

 

-------------------------------------------------------------------------------------

慢慢篇

 

再來就是我家帥氣度破表的兒子辣~~~~

 

START↓

 

因為慢慢有輕微白內臟所以就先問了這個

 

我:眼睛還好嗎?看得清楚嗎?

   

慢慢:也就還是這樣啊~沒有什麼舒服不舒服,也習慣了

 波妞麻:[我有連結感受慢慢的眼睛,目前視力狀況還OK沒有模糊不清的問題!]

 

(看到慢慢說習慣了真的好心疼,媽媽會加倍愛你的)

 


我:最近身體狀況還好嗎?

 

慢慢:基本上是都不錯,除了有時候吃太多會不太舒服之外~其他都不錯!

 

波妞麻:[我有感受到慢慢的心臟有點悶、繃緊的感覺出現,因為這個症狀呼吸會需要比較大力一些些;建議媽媽可以帶慢慢去做個健康檢查,請醫生用儀器檢查一下心臟的部分]

 

(慢慢心臟的部分下個月去做健康檢查時一定要請醫生多注意一點,希望沒事.....不過慢慢說吃大多這點讓我有點苦笑啊~要節制啊孩子。)

 

再來就是生活瑣事的問題~

 

我:喜歡的食物是?

 慢慢:西瓜~給我西瓜~我現在懷念的就是西瓜

 

波妞麻:[請問媽媽會給他吃西瓜嗎??我有點疑惑他們有在吃西瓜的嗎?XD 感覺他很懷念西瓜]

 我:確實前陣子有吃西瓜啊......不過喜歡的話為什麼沒吃完?害媽咪以為你們不喜歡吃呢!(今天已購入小玉西瓜~)

     不過這也讓我知道了這孩子愛西瓜XD

 

我:為什麼喜歡挖睡袋?←這個問題還讓慢慢對我吐槽了(倒)

 

慢慢:鋪個好位置來躺阿這樣才躺得舒服~傻傻的!不鋪個好位置要怎麼睡覺

 

我:其實大概猜的到辣,不過你也鋪得太用力了吧!還說你媽傻傻的(大笑)

      不過確實在他在鋪床時打擾他,他真的會很生氣。(壞媽媽)

 


再來是因為有一次帶牠們去健康檢查時慢慢超級生氣的,幾乎是想把醫生咬爆的程度,於是問了這個問題

 

我:是不是很討厭做健康檢查?

 慢慢:不喜歡~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對我做什麼,應該要提前告訴我讓我有心理準備才對!

 媽媽表示:有告訴你啊....而且是2天前.....是你忘記了辣!

 

這一題是為了確定互動模式才問的~

 我:啃媽咪的時候是希望媽咪不要再做那時候正在做的動作嗎?

 慢慢:大部分啃媽咪的時候是要告訴媽咪可以停止了,有時候是啃來玩的

 我:啃來玩....(顆顆)麻麻表示地位已經成為玩具。

 

再來這一題兒子的回答實在讓我笑到一個不行XDDDDDD

 

因為他們在剛養成這個習慣時,不知道是不是要測驗我的耐性,每一隻輪流上5次以上,尤其是慢慢一隻蜜就上12次,洗手也是洗到破皮的好嗎XD

 

我:為什麼在媽咪手上上廁所時不一次上完?

 

慢慢:在媽咪手上上廁所很方便阿~她可以馬上就去清乾淨~我是體恤媽咪耶~而且媽咪上廁所也不是一次就上完啊~我也常看她跑來跑去,怎麼我就要一次上完!

 

我:啊....媽媽跑來跑去不是去上廁所啊.....是在用你們的東西啊(表示無奈)

 

我:為什麼很怕下來吃飯?

 慢慢:不是怕,就想說在上面的話會比較安靜,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他眼睛看不清楚才不敢下來啊.....原來是因為這樣,我兒子真勇敢:) )

 

這個問題的回答讓我超感動啊!!!!!!!!!(哭泣度破表)

 

我:對現在的環境滿意嗎?

 

慢慢:不錯阿~我知道媽咪要忙很辛苦,不過媽咪如果可以更常對我說”我愛你”的話~會更滿意!

 [突然感受難過想哭的情緒]

 

波妞麻:慢慢是怎麼了嗎?為什麼有這樣的情緒出現?

 

慢慢:我知道媽咪因為將將的事情到現在心裡還是放不開,我看著媽咪這樣很難過,我想告訴媽咪放下吧!這是原本就先註定好的事情,不要自責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我的孩子們真的太貼心了!!!!!!QAQ   這裡慢慢也提到了"註定好的事"真的讓我覺得很神奇,而且其實我在將將離開家裡以後就很少提到將將了,偶爾會說到他是真的很想念的時候。)

 


---------------------------------------------------------------------

 

有些有看過我兒子的蜜友應該知道我兒子緊戒心很強,因此我也特別提醒了波妞麻~想不到他們相處的還蠻不錯的(笑)

 

 

 

原文↓

 

慢慢對陌生人的警戒心較強,也比較容易緊張,麻煩波妞麻了。

 哇~還好慢慢對我還蠻算和藹可親的,也蠻願意理我的,他說我讓他覺得溫暖

 請問之前有找過其他溝通師嗎?←(補充:後來向波妞麻詢問後我才知道以前也有人向波妞麻一樣這樣和慢慢說過話,這點讓我確實不知道。)

  

還有另外一點,最近因為我兒子越來越帥了所以常常叫他的小名"帥帥",想不到慢慢還蠻喜歡的XD

 

雖然完全是老媽自己的私心(笑)

   

原文↓

 

p.s最近常叫他帥帥

慢慢說他比較喜歡被叫帥帥!!喊他帥帥他會很得意的下巴微抬喔~~

 

------------------------------------------------------

 

感謝波妞麻細心的幫我和孩子們溝通,還讓我在私底下騷擾他XD 真是不好意思啊~

 

 

 

 

 

---------------------------------------------------------

以上是敏的四寶中的兩寶,敏可是動物控啊wwwwwwww

等等馬上貼出來~

順便介紹這種寵物是"蜜袋鼯ㄨˊ "喔~~

 

宮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溝通 日常
    全站熱搜

    宮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