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現實並沒有不好

一直以來自己總希望凡事皆依照自己所想、所計畫之事一一實現,但沉溺於幻想中的美好而無視於眼前的現實,反而只會讓自己陷入信心全無的境界,我自己也時常發生這種事,我深知自己沒辦法做到不貳過,但至少自己可以在發現有這種問題時趕緊從深淵中爬起來,自己曾有在高中時代狠狠跌了一大跤的經驗,幾乎是所有的事情都搞砸了,生活、身體、心理狀態等,但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必須要有所改變,於是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終於成功地爬了起來。

回頭想來,路途中所遇到的冷嘲熱諷也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綜觀全局根本是小事一件,審思現在,明白自己有所欠缺的部分,於能補強時全力補強,以我自己為例,我認為我的英文不夠好,不具競爭力,日文也只懂皮毛拿不上檯面,法律知識根本連半瓶水也不到,曾經信誓旦旦的話也只不過是過往雲煙,也許這樣說是血淋淋了點,但面對現實的殘酷也沒什麼不好,反而更讓人清楚事情的本質,至少這篇文章讓你我都知道原來自己不孤單,也有許多人和自己一樣在人生旅途中掙扎()

 

 

宮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